2017 / 3 / 31

好想把精靈打包帶走啊!

 

作者:馬偕醫院 胸腔內科 湯硯翔 醫師

 

 

01_innovarad_tangyh_TH-PPT_20170326_162

 

 

某天,手機突然傳來熟悉的叮咚聲,原來是有封新的 E-mail。定睛一看,簡報時光屋?新思惟居然要蓋房子?不對,這似曾相識的字眼,難道是那個有天神駐守的,可以讓人瞬間成長的時光屋?思緒飄回到小時候,看著孫悟空與孫悟飯進入時光屋鍛鍊後,終於打倒了小強賽魯……

 

啊!多麼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我們的成長,都是這樣走來的!

 

漫畫中,主角剛開始也是一步一腳印的慢慢累積戰鬥能力。但是隨著敵人越來越變態,遇到超級強大的對手時,主角往往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就能突破極限。而要讓主角快速進化有兩個方式,一個是進入時光屋修練,另一個就是瀕臨死亡後的重生(很誇張的設定)。

 

回想我們的簡報歷程也是如此。一開始我們是循序漸進地累積簡報製作經驗,慢慢的我們都會有所成長改變。我們參考別人的簡報,或是去上不同的課程,這都會讓我們「慢慢的」成長。

 

做著做著,小場合還好,有時遇到要在大場合演講時,往往需要越級的改變,才能展現更好、更具穿透力說服力的簡報。又或是很多時後,我們的成長遲滯了,我們會無法看到自己的問題所在,被僵化的眼界限制住。

 

正在苦惱該怎麼辦時,簡報時光屋就出現了!

 

 

好想要打包精靈啊!

 

漫畫裡的時光屋是一片廣闊無垠的自由空間,主角可以任意選擇修練的方式,在這裡也是!新思惟團隊提供了一個非常自主的空間,任我們想要鍛鍊甚麼技巧都可以。這裡的簡報精靈都能協助我們,找出我們看不出的盲點並提出修改的意見,超強的!而且每隻精靈都有自己不同的風格,看簡報的角度都不一樣,給了我修改簡報時十分多元的刺激。

 

真要說有什麼遺憾,我想大概就是時間太短了!在時光屋中,完全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,我們就是一直很專心的發出問題,討論,並修改,如此無限循環。等到一抬頭,才發現原來半天就這麼過去了,時間跑超快的。這個超難得的機會,好想就這樣一直修練下去啊!另外,也好希望能再多幾位精靈啊!真希望能一直無間斷的和精靈們討論切磋啊!(看來外包精靈或許是唯一解 XD)

 

 

這天,我們都成長了!

 

這半年來,我和同事在醫院每個月會教大家簡報的製作,當中固定有一堂課就是修改學員的簡報。實際做的時候才發現,要修改別人的簡報,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;如果還要在短時間給出建議又更是難上加難。要先了解該簡報的背景知識,再根據可能的聽眾做出最佳的調整建議,還要對軟體的功能很熟悉……..

 

這都必須要有深厚的內功才辦得到!這樣半天下來,對於蔡校長和精靈們以及整個新思惟團隊,真的只有佩服而已。

 

在簡報時光屋的兩天後,我們在醫院又再次舉辦了簡報課。看著一起來時光屋修練的夥伴,出手修改的簡報表格變得更精簡、更具穿透力時,我知道我們這新思惟幣沒有白花啊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