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3 / 31

探索未知的自己,潛能盡情釋放!

 

作者:台大醫院 泌尿部 陳冠廷 醫師

 

 

01_innovarad_chenkt_TH-PPT_20170326_249

 

 

知道自己不足,但苦無突破方法。

 

兩年前,經過新思惟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的洗禮後,自己重新構建了對簡報的認知,也踏入了另一個從未想像過的領域。當時把所謂的新思惟流簡報帶入工作環境,也迅速地成為單位裡所謂的簡報第一人。

 

隨著時間的推移,自己的簡報方式逐漸定型,至少在自己能企及的工作環境內也有了相當的口碑,可是只有自己才知道,這樣還不夠。自己知道自己簡報的缺點,譬如對於圖像素材仍不太能掌握,譬如對於黑底簡報的應用仍然手生。之所以簡報方式定型,是因為迴避自己的弱項,只有幾種固定套路在使用罷了。

 

其實到了時光屋的現場,在與同學的交流過程中,發現不是只有自己遇到類似的困境,這個共同的困擾驅使我們來到時光屋報到:知道自己的不足,但苦無突破的方法。

 

 

在更高的層次上為我們做出指引

 

在課堂引言時,蔡校長說的一段話讓我深有同感,大意是:在追尋成長的過程中,若有人能用鳥瞰的方式,在更高的層次上為我們做出指引,是非常受用的事。

 

我想了想,決定把最後一段改掉,然後再說一次:在追尋成長的過程中,若有人能用鳥瞰的方式,在更高的層次上為我們做出指引,是非常受用,而且非常幸福的事。

 

追求成長常常不輕鬆,更痛苦的往往是咬著牙做了許多事倍功半的努力。運氣差一點的在原地打轉,運氣更差的變成劃地自限、逐漸凋亡,更甚者不進反退。我們摸索,卻常常不知道目的在哪,我們身陷泥淖,卻以為拼命踢腿是前進的象徵。這時有人跳出來為我們撥開迷霧、指引方向、提出盲點,試問自己何其幸福,何其幸運?

 

 

升級,再升級!

 

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報名時光屋的我,想著所謂的進階課程,究竟有沒有可能為自己帶來進一步的性能提升。後來才發現自己根本想錯了,性能提升是一定會有的,真正該問的問題是,自己想要提升到什麼程度?

 

從課前我們上傳的作業中,新思惟團隊幾乎是為每一個學員量身定做了一套升級系統,不僅回答了我的需求,更點出自己未曾發現的盲點,當天的實作時間,助教也不遺餘力的解決每一個客製化的問題。在時光屋結束,自己充滿驚喜、收穫滿滿的當下,另一種情緒也油然而生:一絲絲的遺憾。

 

遺憾自己沒有在課前更用力的把自己推到極限。如果已經知道某個投資項目穩賺不賠,自己當然是該要砸鍋賣鐵的全身投入的。這次的時光屋宛如催化劑,想要獲得多少成長完全端看自己投入的量有多少,因為在這裡,投入的一切必有回報,所謂的極限只是邁向下一次升級的里程碑。

 

有人引領的成長是何其有幸。這麼佛心的計畫希望以後還有,如果還有下一次,必定帶著更淬鍊過後的自己迎向下一次的再升級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