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3 / 31

資深老師的指導,瞬間越級的暢快。

 

作者:馬偕醫院 胸腔內科 郭冠志 醫師

 

 

01_innovarad_kckuo_TH-PPT_20170326_283

 

 

這等功力,我測不出來啊!

 

我下班後的興趣,是學習國標舞,老師一對一的教學,帶著我完成一個又一個的舞步。在成果發表會之前,會安排更資深的老師幫我們上課,他站在旁邊看我們跳,用他深厚的經驗,瞬間指出我的盲點,短短的時間,就會讓我的舞步看起來更厲害、更不一樣。新思惟的簡報時光屋,就是提供了資深老師指導我們的機會,讓我們能在短時間內更上一個層次。

 

簡報課,我學的並不少,如果初學者是等級 1 的話,我想我應該也有等級 5 吧。

 

繳交課前作業的時候,才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恐怖,來上課的同學交的檔案,隨便點開都令人汗顏,感覺都是等級 10 或 20 起跳,只好拼了,以量取勝多上傳一些,然後……聽著蔡校長的回饋,才發覺,原來自己的簡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,很多細節都難逃校長的眼睛,校長的等級根本深不可測啊~

 

 

持續練習,才能持續進化。

 

簡報時光屋,是一個讓自己修練的地方,進來裡面,就只能做一件事—不斷修改。

 

什麼都沒準備固然也會有進步,但如果能有更多的簡報檔案,就能從中練習不同的部分,像是圖形、表格、字體呈現、排版,不斷修改、一直舉手提問,讓校長與助教們給予建議,真的,要一直舉手,才不會有虧到的感覺啊 XD

 

對於我自己來說,學到最多的,是表格的呈現。原以為只要有對齊就好,然而,只要稍微作一些小小的改變,就表現出不同的質感。可惜的是,受到隔壁某湯姓同學的影響,把作品上傳到錯誤的地方,失去了比賽的機會……真得好想領獎而不是吃鍋貼啊 >”<

 

 

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!

 

而課後的影響,還在持續發酵著。我參考了校長當初的建議,在自我介紹的投影片中用了實際的照片取代扁平化圖示,講給別人聽的時候果然成功吸引大家目光。但我引以為傲的表格作品,拿給我同事看的時候,卻被嫌放太多東西了。

 

 

02_kckuo

 

 

雖然一開始很憤怒的辯駁,但靜下心後,覺得多做嘗試也沒有不行,於是,有了下一張的成品,而這張成品在隔幾天的簡報教學中,也讓看到的同事們驚呼連連。

 

 

03_kckuo

 

 

這次課程,我的感想是,簡報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

 

多方面想想聽眾的需求,就會清楚知道自己要做出什麼樣子的簡報;能有志同道合一起學習互相切磋的同事,也很重要,但也要放下過度的防衛心,要能夠虛心接受他人的建議,才會在當中找到更好的自己;很多時候,我們在相近的同溫層中修練,固然會互相砥礪進步,但也因為這樣,會陷入盲點,有的時候我們需要經驗豐富的老師,從旁提攜打點,我們就能夠更快的獲得提升。

 

修練是進步的不二法門,但前提是,要在正確的道路上修練,不然容易走火入魔。簡報時光屋,輕易地排除了我們練功過程產生的瘀血毒素,貫通我們的思維,讓以後的修練更事半功倍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