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/ 3 / 27

2017 / 3 / 26(日)簡報時光屋「最佳簡報設計大獎」得獎作品

 

 

00

 

 

真是有夠難選!

 

誰能夠進「簡報時光屋」?新思惟簡報校友。誰會想進「時光屋」,已經瞭解到簡報對自己人生的正向幫助,並想繼續精進、擴大戰果的校友。

 

這樣的 selection,就注定了現場作品至少是中上程度,而且精銳盡出!

 

怎樣的簡報設計,在高手如雲的環境,還能脫穎而出呢?一起看看葉時孟醫師、吳文碩醫師的作品!

 

 

葉時孟醫師

 

 

11

 

 

葉時孟醫師放這張出來,還有什麼好說的?XD 就投降啊,不然怎麼辦?XD

 

這張,是使用林佑彥醫師發展的「如何用 MS PowerPoint 畫出扁平化人物?」技術,加上精確的文字搭配、個人品牌,以及邊界圓角框製作。作為簡報設計本身就已經很棒了,甚至還兼顧了之後貼到部落格,在網路上傳遞的需求!

 

(橙編按:時孟醫師在 3/26 這天,早上參加簡報時光屋,下午參加網路時光屋!兩個課程都是有備而來!)

 

而且,葉時孟醫師是腎臟專業,他最近寫的降血糖藥 SGLT2 系列,獲同業肯定與瘋狂轉載,大量的「好文」「分享是一定要的」,在醫學知識同溫層中持續洗版,多位甚至還是糖尿病治療的行家!專業知識能做成這樣,實在厲害!

 

 

12

 

 

其他參賽的作品,也相當清楚。像是這張,泡泡尿只有兩成真的有問題,重要概念、清晰傳遞。

 

 

13

 

 

稍微還能建議的,大概是製圖時,時孟醫師已經能把折線圖區處理得很好,不過座標軸輕了些,還可以加強匹配。建議使用 Arial 粗體,放大使之能與折線平衡,將會更好!

 

時孟醫師的簡報風格,以及診所網頁經營,都已經是很值得學習的標竿,得獎當之無愧!再次恭喜葉院長!

 

 

吳文碩醫師

 

 

22

 

 

文碩醫師在專科醫師訓練完畢後,走向業界,經常被邀請回到醫院演講「career path」主題,這張圖,很清楚的說明了醫師生涯的各種常見可能。

 

在課前回饋時,我注意到,文碩的特色是,會將畫面放得太滿,少了點呼吸的空間。在這張就直接改過來,立刻進化,不再重蹈覆轍。

 

您可以注意到,在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中間,都有適當的空間隔開。右上角更特別留了一區,供蜿蜒的道路延伸前行,非常剛好!

 

字型也用心,各種不同選擇的小字,使用的是圓邊的 Calibri,表示親切,「每個選擇都是可以考慮的,也都很不錯」,但綜合起來的 CAREER PATH 則用大寫與剛硬的字體處理,表示正式與嚴肅。

 

也就是說,專業生涯的各種道路都可以考慮,也都很好。但不管你怎麼選、怎麼走,這些選擇就構成了你的人生,當然,你也必須為自己負責。

 

很優秀的搭配、很簡單的配色、很清楚的概念傳遞。

 

文碩只上傳一張,這張就得獎。真的是「放一張,就得獎,有自信又厲害」。

 

恭喜吳醫師,也祝吳醫師的 career path 精彩燦爛!

 

 

活動內容